Hikari

冰岛控/百合控/二三次元/Cobie Sumlders/Scarlett Johansson/ 写文/

©Hikari
Powered by LOFTER
 

随写一小段

我坐在很远的地方,点了一杯咖啡,桌上有装了一半咖啡渣的烟灰缸,里面没有一根烟头。
我坐在很远的地方,嘬着插在咖啡杯里的吸管,透过眼前的几桌人,望向你。
我是陪你来的,陪你来跟你的前男友谈事。
可老实说,这种感觉真的太糟糕了。而且好像胃酸分泌过多,喉咙里时不时感到发涩。
我太清楚他曾经在你心里的分量,我还记得你跟他确立关系以后跟我分享时你雀跃兴奋的表情。
噢真是太棒了,恭喜你,S。我这么说道。
可,我也喜欢你。我内心在替自己委屈。
你拨弄耳边发丝的样子。
你手托着下巴认真倾听对方的样子。
你笑起来时,右边嘴角微微上扬的样子。
对,就是你现在正在跟他说话时的样子。
……我用力地吸了一口咖啡。低下头。
此刻这一瞬间,我感到一阵心凉,疲惫之意油然而生。
我背上包,拿起尚未喝完的咖啡走出大门。
这里离公交站大概五百米,过了马路左转一直走便是。
我一路走着,加快了些脚步,几大口咖啡喝完,扔进了路旁的垃圾桶。
C!hey!C!
我扭过头,从对面咖啡店里门口传来S的急切的呼喊。
额,还有什么事吗?她走近之后,我装作毫不在意。
……是你,你到底怎么了?S的皱着眉看着我。
你知道吗,S,我感到有些疲惫。
她睁大眼睛,抬手想摸我的额头。我往后退了一步。
你不舒服?她的手僵在空中。
不,S,我想离开,再见。我转身,又顿了顿,补充了一句,嗯我想短时间内咱们还是不要见面了。
你什么意思?她露出了疑惑地表情。
我摇摇头,不想说话。
C,你不说我不会明白!你得解释清楚!为什么不再见面?她拉住了我的胳膊。
(千万要忍住啊!别在这个时候多此一嘴功亏一篑!)
我看着她急切地眼神,想着跟她说,是的我生病了,需要休息,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休息。
我望向她的耳朵,看了看她的鼻子,盯着她的嘴唇,想要好好的记住她,下一句却脱口而出,我爱你。

我看到她的表情从担忧到震惊,甚至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
(天哪天哪!我都干了什么蠢事!太尴尬了!)
额,好吧我知道你不能接受,毕竟,我是跟你这么多年死党,你就当我,当我什么也没说过。
我尴尬地笑着,心里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这下好可好,一切都搞砸了。
远远地,我看见巴士开了过来,它来得太是时候了!
我该走啦,拜!S!
我逃也似地往巴士跑去,上车时,看了她一眼,挤出一个自以为灿烂的笑容。

也许这次的冲动已经为这长达好些年的暗恋做了一个终结。
而且随之而来的,还有如释重负的轻松。
……虽然我知道,我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朋友。
我使劲吸了口气,眼睛感到一阵酸胀。
车门关上了。
C!别走!后面传来S的喊声,全车的人的脸都被吸引了过去。
我拧过身去,装作没听见。
车子开始启动。
C!你个白痴!S往这边跑过来。
车子缓缓地移动。
真是够了!C!我想说Yes!明白了吗?Yes!
我心里一阵慌乱,站到窗边,疑惑地看着她往后远去的身影。
Sh*t!我的意思是!我跟你一样!
噢天呐真是难以置信,我听见了什么?
我的心跳狂乱得一塌糊涂。
额,这位朋友,我想,你应该下车跟她好好谈谈。身边的路人友好地给了我建议。
我跑到司机身边,急切地说。
不好意思可以让我下去吗?我……
噢朋友,按理是不可以的,但我怎么能拆散这么有爱的一对呢?他将车停靠在了一旁。
我表达了我的谢意,开始往回跑。
S,离我越来越近。
我从来没有感受到我的心跳如此清晰,像快要破茧而出的蝴蝶。
额S,我想我们……
话音未落,S却紧紧将我抱住。
对不起……
倒是S在安慰我。
是我……S,我怕……
我也怕……我不敢告诉你,我以为我平常的表现,会让你留意到。
(???我竟然完全没有察觉!)
所以我就想证实一下,你果然吃醋了。
你?故意的?
S放开我,忍不住地笑。
我终究是,逃不开古灵精怪的她。
我捧起她的脸,吻了上去。
我想起曾经在深夜里,喝过的一罐白桃味的酒。此时此刻,那股淡然香味竟又来到了唇边。
不,比那味道更加醉人。
Hey,C,你愿意成为我的女朋友而不是死党吗。S拉着我的手,在我耳边轻轻说道。
S,你愿意接受一个特别无趣的家伙成为你的女朋友吗?
我俩笑了起来。
相拥……
接吻……

完。

做了一个有些主视角的话痨写法尝试。
这源至于我之前做的一个梦,将它扩展了一下。(笑)
手机打的,断断续续打了几天。将就看吧。
昨天去看了妇联3,我的惊喜来不及半分钟就又让我沮丧了。
我的希尔噢!等你回来(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