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ari

冰岛控/百合控/二三次元/Cobie Sumlders/Scarlett Johansson/ 写文/

©Hikari
Powered by LOFTER
 

全世界想念他,我只想念你

来自微博——御姐控光崽



大概我也从未想过,有些情绪会一直潜伏在内心深处。像是海水退潮般,一直向后远去,不复汹涌,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变得云淡风轻。

直到两个月后再次出现你的身影,才发现流失的岁月太短,根本无法自愈。

《蜘蛛侠·英雄远征》,除了小蜘蛛,我是冲着希尔去的。那些复活了的人们怎么将故事继续下去,是所有人迫不及待想要知道的事情,我也不例外。

没想到一开场便提及前人,画面只是一闪而过,把那份伤感提溜了回来,嗯,我看到了你。

终局之战结束时,字幕向上翻滚着,电影院的工作人员对我说,这部没有彩蛋。我特想说靠,能不能给我点独自消化的时间?

然而我没心思跟他对话,只是坐在椅子上无声唏嘘,嗯……你跟我们说再见了。

你知道,我最讨厌(或者说是嫉妒)哪一个镜头吗?最后大战里女英雄们集结的哪一幕。我一面有些激动地感叹漫威终于有女英雄们的一席之地了,一面又失落地想起,那又怎样,你又不在。

每每想起这场面,都深觉讽刺。

然后我又想起你那日益渐变的发色。

想起你没有吃完的三明治。

想起你想要带回家人时流的眼泪……

你流泪的样子才让我明白,不管消失的活着的复仇者们对你来说,其实无比重要。重要到……你愿意毫不犹豫地付出生命。他们都有牵挂,而你的牵挂是他们。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孤身一人。

我……实在不想把你想得那么悲壮,但我在无尽的唏嘘之中感到了伤痛。

我不知道该如何终止这份伤感,它好似一颗铅块过于沉甸。

甚至也许会渗透会蔓延,只要有关于你的一丝一毫,它都会像是在那一刹那被按下了开关键,在心底的某处开始震荡。

Hey,你知道吗?在大战之后,美队有了一个非常完美的结局;托尼开了极有仪式感的追悼会,而且直到现在,世界各地还挂着他钢铁侠模样的海报,大家都在怀念这场战争中逝去的英雄。

是的,《终局之战》的惆怅,也铺垫在了《英雄远征》中,轻松的表面下不断暗涌。当然,这份伤感与惆怅,是小蜘蛛对托尼的,是全世界对钢铁侠的。

可全世界越想念他,我就越想念你。

在电影院昏暗的角落,无比地想念你。

想念那个为了大家无惧死亡,向死神飞奔而去的你。

Natasha·Romanoff。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